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人文學院大師講堂邀請江燦騰榮譽教授 暢談「東亞現代批判禪學四百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人文學院大師講堂邀請江燦騰榮譽教授 暢談「東亞現代批判禪學四百年」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人文學院辦理大師講堂,邀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江燦騰榮譽教授講授「從臺灣本土百年到東亞四百年:關於現代批判禪學思想的研究現況」。講述日治時期臺南的重要人物「林秋梧的新批判禪學思想」,以及「西來庵事件」在日臺宗教同化的困境中,對臺灣現代批判禪學思想發展的衝擊。

本次講座採取對談互動方式進行,以江教授七十萬餘言的論著《東亞現代批判禪學思想四百年》為討論對象,與南大人文學院院長邱敏捷教授及參與師生共同探究與交流。

江教授表示,禪學在長遠歷史中產生變化,這與社會背景、時代變遷或動亂有所關連。佛教自東漢末年由西域地區傳入中原後,逐漸成為民間重要信仰,在歷史的長河中有其重要的地位,藉由禪學思想的演進,以及近現代多位佛門高僧與思想家之間的交流切磋,可以一窺「從臺灣本土百年到東亞四百年」之禪學衍變。禪學思想並非僵化不變,會隨著時代與人物之間的差異而產生對於新時代、新氣象的解釋,也凸顯禪學活潑、具變化的思想層面。

   
張貼日期: 10/14/2021 1: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