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蔡旺詮呼籲增設社會住宅部門並充實人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蔡旺詮呼籲增設社會住宅部門並充實人力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旺詮進行總質詢表示,為因應越來越多的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的需求,市府應該成立專管此業務的獨立部門,並且充實人力,建設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
  蔡旺詮指出,目前社會住宅的業務是由都市更新科執行,由12位科員負責,同時必須處理都市更新與越來越多的社會住宅業務,顯然人力吃緊。此外,雖然每個縣市的編制不同,但六都中只有臺南未將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的業務獨立出來。其他縣市或許察覺到,社會宅與青年宅的業務日漸沉重,所以將其獨立出一個新的部門,甚至有專門的網頁。他們不只有「都市更新」相關的處室,更有新成立的「住宅發展處」,不管在經費、人力編制與業務負擔上,比較有能力去處理龐雜的事務。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是非常好的建議。社會住宅或青年公宅持續增加,根據以往的經驗,由公部門來管理的效率並不是非常好,這也非公家機關所擅長的,所以未來在管理維運上,將會慎重研議。至於是否成立新的住宅發展處,或者將原本的都市更新科充實人力,都是可以考慮的解決方案之一,未來將與議員進行深入討論。

   
張貼日期: 10/22/2021 4: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