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臺唯一六文昌「臺灣孔子」沈光文誕辰409週年 後代子孫種菊祈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臺唯一六文昌「臺灣孔子」沈光文誕辰409週年 後代子孫種菊祈福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感念開臺文化祖師沈光文於明清時期教化臺灣先民的貢獻,善化區公所於今(23)日上午於善化火車站北高架橋下之沈光文紀念碑舉辦「種菊」(與「中舉」同音)祈福活動,出席貴賓包括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臺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淋煌、沈光文第12代直系子孫沈榮麟、善化慶安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張志勝及臺南一中等各級學校校長出席,共同種下4種菊花祈福。

善化區長方澤心表示:種菊祈福儀式發想自「庭前種菊可以祈求高中科舉」的俗語,每年區公所皆會選擇在沈光文先師誕辰前夕,在其紀念碑前舉辦種菊祈福儀式,分別種下非洲菊、麥桿菊、萬壽菊以及勳章菊等4種菊花,更是別具祈福與禮敬的意義。

善化區公所今年也辦理沈光文先師創意繪畫比賽,特別以菊花為主題,啟發全方位藝術創作,希藉此獎勵及培育繪畫人才,展現沈公的儒生風範,深化大眾對臺灣孔子的印象。


現場還有「光文犇善化」有獎徵答活動,參加者以擲球敲響銅鑼象徵「一擲中第,金榜題名」後,即可答題領獎,有別於一般傳統科儀,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眾更了解沈光文的生平事蹟。


臺南市市長夫人劉育菁也代表市長出席參加種菊祈福儀式,除了現場欣賞沈公創意繪畫展並參與有獎徵答活動以及種菊祈福儀式外,劉育菁也說出沈光文對善化的人文教化,淵遠流長、影響深遠、貢獻極大,今日透過紀念儀式也勉勵更多人勇敢追求更好的教育文化精神。

   
張貼日期: 10/23/2021 10:2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