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1臺南市全民科學週啟動 一起來fun「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1臺南市全民科學週啟動 一起來fun「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由教育局與國立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共同辦理的全民科學週,將在全市26所國中以系列科普活動呈現,今(25)日在文賢國中揭開序幕。今年全民科學週系列科普活動的主題是「電的產生、儲存與傳輸」,活動現場也特別規劃了「來玩靜電棒摩擦生電」等10個科普攤位以及「光跑哪裡去」、「看不見的密碼」2個體驗區,並創建科學密室,展現科學的奧秘。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科普活動可以體現學生的科學素養,透過實際動手做、跟同學討論,展現新課綱「做、用、想」的素養精神。感謝國立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長期陪伴與合作,期待每年推陳出新,豐富孩子對科學的想像。

國立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許瑞榮主任表示,自104年起,成大就致力於臺南市國中科普教育的推廣,每一年都會結合科技部「全民科學周科教計畫」與教育局的經費,以及成大的資源,提供4-6組有趣的實驗教具與圖文講義教材,給南市25到30所國中,除了在各校舉辦科普市集活動中使用之外,也可成為課堂中的教具與教材,深耕基礎科學教育。

文賢國中學生余浩丞表示,這個活動除了能學到電學的知識,還能增加與其他同學的情感,有時候雖然過程中會吵架,但我們還是能很團結,也希望未來參加考試的時候,能因為吸收到的知識,讓我考得更好!

教育局表示,與國立成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合作辦理的全民科學週系列活動已邁入第6年,每年都吸引上千位學生參加。原本今年的活動在5月開跑,但因疫情延到10月辦理,但仍期望本次活動可以引發學生對於科學的興趣,並進一步增強學生對科學發展的認知。

   
張貼日期: 10/25/2021 6: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