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餐旅系健康樂活餐廳獲頒「臺灣米標章」認證::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餐旅系健康樂活餐廳獲頒「臺灣米標章」認證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教師群指導學生直營的健康樂活餐廳,採用原料米為種植於濁水溪流域的嚴選西螺米,取得農糧署「臺灣米標章」認證。27日農糧署糧食產業組組長林傳琦到校頒授標章證書,由校長孫逸民代表接受,孫逸民把榮耀分享給餐旅系全體師生,讚揚他們發揮專業知能所學,選擇優質米食材料提供學校師生用餐品質,讓健康樂活餐廳成為師生用餐的熱點。

農糧署糧食產業組組長林傳琦表示,這是國內校園餐廳第一個取得認證的,「臺灣米標章」等同是店家米飯產品100%使用臺灣米的身分證,為推廣臺灣稻米,農糧署自103年起推動「臺灣米標章」認證,鼓勵餐飲相關業者百分之百使用國家標準二等以上且碾製日期在半年內的臺灣米產製米食或米飯料理,符合者可申辦使用「臺灣米標章」,確保業者購入的食米來源及品質,建立品牌形象,也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及有品質。

中華醫大健康樂活餐廳由餐旅管理系的老師指導系上學生經營管理,將所學透過實務呈現出來,每週一至週四提供午餐服務,餐點食材均嚴選臺灣米(西螺金農米)及在地農特產精心製作,因為是實習餐廳性質,物美價廉、經濟實惠,且不時變化菜色,深受師生喜愛。

配合「臺灣米標章」認證授證,健康樂活餐廳,系主任林士民也帶領系上老師林苑暉、黃裕文、謝仁哲等師生團隊,搭配綠生活主題設計製作各式純植肉的系列健康蔬食餐盒,選用臺灣在地良米融入業界自行開發的臺灣黃金蕎麥和弘陽植物肉,計有日式植肉排佐蕎麥咖喱飯、韓式炸植肉附海苔蕎麥飯、台式瓜仔肉搭古早味紅蔥飯、美式炸雞塊配蕎麥米薯條、泰式打拋豬襯香茅椰漿飯、港式蜜叉燒附煲仔纖菜飯。另也搭配業師高誌鍵、陳薇亘研發的米穀養生脆餅及無麩質巧克力瑪芬,在活動現場展示師生運用臺灣優質米製作餐食料理的巧思。

   
張貼日期: 10/27/2021 2:0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