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2021台灣蛋糕協會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金光閃耀 展現烘焙團隊實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2021台灣蛋糕協會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金光閃耀 展現烘焙團隊實力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日前參加「2021台灣蛋糕協會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由林易辰與江語芳同學分別榮獲職業組慕斯蛋糕與柴薪蛋糕兩項冠軍,譚民祥同學獲得社會組創意國王派優勝。此外,南臺科大畢業系友劉育佐先生也榮獲職業組慕斯蛋糕亞軍,顯見該系教學成效深獲各界肯定。

慕斯蛋糕與柴薪蛋糕是此次競賽中技術上難度最高的項目,南臺科大的冠軍產品慕斯蛋糕命名為「伯爵聖誕夜」,採用檸檬與伯爵茶在比例上達到口味層次鮮明不衝突,帶有前、中、後味,加上蛋糕淋面亮且平整,主題裝飾明確,需要長時間的培訓與反覆練習,並累積對蛋糕口味的敏銳度,才能有此成果。

榮獲慕斯蛋糕組冠軍的南臺科大學生林易辰表示,南臺科大林政陞老師豐富的專業經驗指導,是個人突破瓶頸的重要關鍵,加上系上以團隊合作方式來達到互相扶植的共榮精神,這樣的學習成效較傳統的單獨練習有著更好的效果,也因為有系上烘焙團隊的支持,及在系上學習到產業界重視的口味搭配、食材認識、裝飾配色技巧與產品設計包裝的細節,這讓個人在學習心態上也更加成熟,希望往後在林老師的指導下,更加精進自己。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長期深耕餐飲技術的培訓,提供專業的餐飲實作場地,選送栽培學生前往澳洲取得餐飲證照,團隊合作的基本功實力能夠在練習瓶頸時立即給予幫助及解決應變方式,南臺科大是一個大家庭,老師同學是夥伴是家人,學生可以找到學業與技術的教導,還有學長姐、同學的陪伴及經驗傳承分享,為將來就業奠定良好基礎。

   
張貼日期: 12/21/2021 2: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