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榮獲「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獎」 2個新聞專題報導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資傳系榮獲「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獎」 2個新聞專題報導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獎」日前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囊括兩項新聞專題報導獎,此獎項係公共電視與卓越新聞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由公視董事長陳郁秀頒獎給每組入圍決賽的代表,肯定公民記者對公民新聞的耕耘與熱情,讓各地的故事,藉由影像報導傳遍每個角落,延續「在地深根•向外發聲」理念。

南臺科大資傳系學生影音新聞團隊潘綵沛、陳品綺、辜郁綺、胡玉坤、楊佩蓉同學,以作品「斷筆硃紅 家將之容」 榮獲學生組新聞專題報導獎,作品以台灣家將與臉譜藝術之首位女面師李祐玫為採訪主軸。講述李祐玫打破傳統性別框架,接下師傅郭永吉與鄭小將老師傳承理念,推動更多人去了解臉譜文化,消除大眾過去對於家將的印象。南臺科大資傳系學生獲獎團隊組長陳品綺表示,採訪過程遇到疫情,讓採訪拍攝遇到很大的瓶頸,幸好有李祐玫面師、郭永吉老師還有鄭小將老師的鼎力協助,讓團隊能順利完成拍攝。

另一位南臺科大獲獎學生房佳潁本著關懷台灣動物保護與法律的角度以作品「綠鬣蜥的美麗與哀愁:非人道的移除悲歌」榮獲學生組新聞專題報導獎,報導外來入侵種綠鬣蜥的氾濫,並點出台灣對於整個外來入侵種管理及相關法令尚未健全的問題。                                  

指導老師梁丹青老師表示,南臺科大資傳系自2008年就加入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成為校園採訪中心,透過公民新聞平台與每年參與公民新聞獎,培養學生對在地議題的新聞敏感度,以「做中學」與「競賽學習」的方式來培育學生,新聞傳播教育是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訓練過程,此訓練模式決定學生對新聞敏感的強弱與新聞採訪報導的成敗,學生能透過鏡頭為小人物發聲、報導在地文化歷史教育的精彩故事、學習關懷在地生態保育、動物保護、教育學習、永續發展等議題的報導,善盡社會責任。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15年來累積不少代表性優質新聞範例,也備受國際傳播界肯定,此次本校師生能獲Peopo公民新聞獎,不但為校爭光,也肯定了南臺科大為文化創意產業努力的「新媒體傳播尖兵」。

   
張貼日期: 12/22/2021 2:5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