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產官學合作 大同國小用創意與行動 打造永續社區的美好方程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產官學合作 大同國小用創意與行動 打造永續社區的美好方程式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大同國小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1-永續城鄉,發展「車站設計師」課程,與設計師玩具醫生Dr.Toy合作,以廢棄課桌椅為素材,打造木造火車裝置藝術,在學校與社區協力下,逐步讓車站變成社區的秘密基地。

今年課程,延續學長姊去年設計的蒸氣火車頭,由學童們著手進行創意車廂設計,並在設計師協助下,到木工廠學習木工具使用,從認識課桌椅結構,到進行拆解、鑽洞、切割砂磨、組裝補強及上漆,廢棄課桌椅在師生的合作改造下,變身為火車車廂。也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東區區公所的支持下,作品將長期設置在車站前方的綠地上展示。大同師生將持續化身為老車站設計師,逐步改造車站,扮演活化老車站的角色。

大同國小參與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推動計畫」,以南台南車站為主題發展跨域PBL實作課程,今年更獲得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國小師生組」首獎的肯定,課程中讓學生了解南台南車站的歷史,進而與居民共同發起老車站改造行動,結合社區專家及居民的參與下,逐步讓車站變成社區最美好的地方,未來將在木作列車上,展示車站歷史及Q&A,讓來往的民眾透過更親近及有趣的方式認識南站。

參與課程的王孜晴同學說,將廢棄課桌椅切割、組裝及塗漆,製作成火車車廂裝置藝術,希望更多人看見南站,藉此讓居民不要忘記它。朱萱瑜同學說,延續上一屆的火車頭,做出完整的火車列車,過程中學習各器具的使用,一開始覺得有點緊張,熟悉工作後覺得很好玩。李研築同學說,完成後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希望有更多人喜歡來這邊,也喜歡我們的作品。

校長李素珍表示,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東區區公所的支持,讓車站成為孩子創意發想基地,產官學的合作及孩子的創意展現,一起為社區的展開行動,也歡迎更多人一起加入,共同打造永續社區的美好方程式。

   
張貼日期: 1/26/2022 4: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