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向日葵社擦亮道路反光鏡 守護用路人安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向日葵社擦亮道路反光鏡 守護用路人安全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學生社團向日葵社為推廣道路交通安全,結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服務學習與三好校園推廣活動,號召校內同學於5月14日前往臺南市南區竹溪里進行道路反光鏡清潔服務活動,當日雖然天候不佳,陰雨綿綿,但不減同學服務的熱忱,用心的擦拭反光鏡,共同為用路安全盡一份心力。

南大向日葵社為服務性社團,經常舉辦社區服務活動,社員於活動過程中發現社區中常因巷道狹小道路及視線不佳容易發生車禍,所以不僅在校內辦理多場道路交通安全講座,提升同學對交通常識的認知以及強化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今年更首度嘗試辦理「淨鏡」服務活動,號召志願服務的同學前往社區進行道路反光鏡清潔,並於5月11日舉辦淨鏡志工培訓課程,讓參與同學了解淨鏡活動如何進行與路線規劃等,同時活動過程也結合遊戲挑戰關卡,提升活動趣味性。希望透過清潔道路反光鏡提升用路人的安全,也增進參與服務同學的道路安全知識與服務觀念。

活動總召文化與自然資源學系三年級林挺翔同學表示,這是社團首次辦理淨鏡活動,希望可以帶給想從事志工活動的同學們不一樣的體驗與收穫。另外,社團指導老師蔡宗和老師表示,參與服務活動對大學生而言是十分有意義的人生體驗,肯定同學們自發性付出行動服務社會,自身也能透過服務活動獲得不同的體驗與感受,並提升自己的人際互動與問題解決等能力。

   
張貼日期: 5/16/2022 2: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