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復育水雉::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復育水雉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農委會從去年1月1號起實施瀕危物種與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推動方案,瀕危物種有石虎、水獺、草鴞及水雉4種,臺南市有草鴞及水雉2種;另外重要棲地臺南市有水稻田、陸上漁塭及私有保安林等3類;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去年在市長黃偉哲推廣及農民一起參與下,申請農地友善部分共計22多公頃,自主通報水雉雛鳥繁殖共計有1千6百多顆蛋,1千2百多隻孵化成功,孵化率百分之75.33;另外棲地維護-陸上魚塭也有47人申請,面積約159公頃。
  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要兼顧農民生產與生態保育,透過給付引導更多的社區及生產者的參與,維護農田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讓農地的生態服務價值能永續共享。為了復育水雉,市府從87年起辦理繁殖巢位通報獎勵,並提供農民趕鳥球及稻穀覆鐵粉等友善野生動物的耕作方式,經過多年努力,水雉數量由87年不到50隻,到110年冬季已經達到2252隻。另外草鴞屬於夜行性猛禽,為了避免因為不當驅鳥設施誤傷草鴞,市府將持續輔導西瓜田及鳳梨田,以友善方式設置驅鳥設施並推廣設立棲架,以提供草鴞停留監測。
   
張貼日期: 5/17/2022 10:0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