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USR學生社群體驗5G/AI應用 激發文化平權好點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USR學生社群體驗5G/AI應用 激發文化平權好點子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USR Hub種子計畫,日前受邀參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辦的「5G躍臺灣 飆速Give Me Five」活動,透過現場體驗AI、AR與5G應用,為該計畫即預計於11月舉辦的「障礙共融藝術祭」注入創新與「人機共融」的契機。

2021年「有礙藝無限─文化平權」USR Hub種子計畫暨學生社群協同在地夥伴滯留島舞團與台江文化中心,共同舉辦「台江共融微劇場暨音樂會」,獲得台南民眾熱情迴響,超過千人參與,並有四百位小朋友以畫筆記錄舞者表演風采,種下文化平權種子,2022年將擴大規模,由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陳慧如主任、徐志杰助理教授與莊承翃助理教授帶領,在11月舉辦為期兩日的「障礙共融藝術祭」,結合舞蹈、音樂展演與舞台戲劇等多元演出形式,讓更多熱愛表演的障礙/非障礙者藉由演出推動共融與文化平權在地化。

此次參訪中,學生透過現場體驗思考創新科技與文化平權之間的關聯,藉由了解5G、AI與AR應用回應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激發同學對共融的多元想像,並將創新科技融入後續的文化平權與障礙權益推廣實踐中。南臺科大USR學生社群總召傅宥辰同學表示,AR眼鏡不只可應用於電玩遊戲,更能在眼鏡上產生即時字幕,讓聽障者觀賞演出時更有沈浸感。另一位體驗學員陽泳如同學表示,戴上AR眼鏡後也可以藉由指引檢修飛機,或許此科技有天也可以應用在共融藝術培訓上!

半導體大廠帆宣系統科技子公司─亞達科技總經理蘇愷宏也指出,AR/AI結合5G的應用除了能減少移動的耗能,讓地球更永續外,更能讓不同需求的使用者獲得平等的社會參與機會,是業界的發展願景,一個更好的人機共融社會。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跨領域的人才與產業交流是培養下一代青年領袖的重要元素,期盼南臺科大USR團隊能持續與各類型產業交流與學習,藉由跨領域的科技應用與多元思維,融合學生對社會議題的熱忱,共同協助地方解決在地議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張貼日期: 5/17/2022 4: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