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黃偉哲出席憲法訴訟法庭,爭取西拉雅族回復原住民身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黃偉哲出席憲法訴訟法庭,爭取西拉雅族回復原住民身分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上午前往臺灣高等法院,出席西拉雅身分法憲法訴訟言詞辯論庭,為恢復西拉雅族的原住民身分及爭取權益請命。
  黃偉哲表示,原則上我們會尊重大法官的解釋,但從今天與會各方的陳述意見看來,大部份都是認同西拉雅族的原住民身分,但牽涉到其他相關的權益問題,這牽涉到的是立法,這部分跟身份認同是兩件事,不過,原則上當然應該尊重大法官在憲法法庭上所做的決定,但從各方的陳述意見裡面,也看到了一個方向。
 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白惠蘭表示,西拉雅族人為爭取恢復原住民族身分,歷經20多年的努力,在今日憲法法庭言詞辯論中,看到一絲希望。

   
張貼日期: 6/28/2022 3: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