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首處空品維護區 7/1起生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首處空品維護區 7/1起生效
 
[記者凃沛宸]臺南市首處空氣品質維護區「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111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屆時95年9月30日(含)前出廠之柴油大客(貨)車,須有1年內排煙檢驗合格紀錄,出廠滿5年燃油機車要完成最近一次定檢合格,才能進入空品維護區。環保局會透過車牌辨識系統來掌握車輛資料,違者將依空污法直接對車主處以500元罰鍰。
 市長黃偉哲表示,「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是臺南市知名景點,每年吸引近百萬人次造訪,至大量觀光人潮也帶來數量可觀的車輛進出,若空氣品質不佳,實在是煞風景。為此,市政府將此區域劃為空品維護區並實施移動污染源管制,請民眾共同支持。
  環保局表示,未來會陸續針對其他風景區、學校、醫院及港區等區域劃設空品維護區,也會逐步納入管制其他期別的柴油車及小型柴油車,持續為改善臺南市空氣品質盡一分心力,以達到維護民眾呼吸健康及保護敏感族群之目標。
   
張貼日期: 6/29/2022 3: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