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顧防疫,保安全」,偉哲市長的一封信祝學生快樂迎暑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顧防疫,保安全」,偉哲市長的一封信祝學生快樂迎暑假!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今年因應疫情,臺南市高中以下學校自5月2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度過一段停課不停學的日子,迎接即將到來的暑假,教育局對於孩子的安全及高關懷學生的持續輔導也很重視,除製發「偉哲市長給家長的一封信」,提醒學生於假期中仍應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同時要求學校師長們建立班級聯絡網,定期關懷學生暑假生活狀況,針對高關懷學生每周追蹤其生活動態情形,要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持續針對三級輔導個案提供各項輔導措施,共同協助學生度過一個安全的暑假生活。

黃偉哲市長表示,有鑒於國內疫情持續攀升,對於校園安全及孩子健康產生極大影響,臺南市基於防疫考量,暫停實體授課,且為了讓學生學習不受影響,同時推出去年廣受全國歡迎的公版直播課程,再度獲得各界迴響。另外,為加強兒童身體健康保護能力,市府規劃的「臺南疫苗預約平臺」及「校園集中施打」等多元學童疫苗接種方式,持續提高本市5-11歲學童第1劑疫苗覆蓋率達83.8%,六都第一,足見南市對學童課業及防疫的努力!

黃偉哲市長提醒,國內疫情尚未平息,無論是居家或外出,每個人都要隨時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也提醒孩子們: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外出、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場所,維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同時叮囑家長注意孩子們室內外各項活動的安全,包括瓦斯、用電、交通、戲水、學生交友及網路使用的安全等,務必視保護自身安危為首務。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進一步表示,教育局和學校從防疫物資、校園安全管理、學生防疫衛教、停課不停學的準備,都做得相當到位,面對此次挑戰時,也立刻做好萬全應變措施,使所有學校如實如質完成遠距教學規劃;雖然疫情影響學校教育活動規劃,但是在各校努力之下,不讓教育品質打折扣,創造優異的教育成效,今年除了在總統教育獎、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得多項得獎肯定外,在閱讀、戶外教育、童軍教育、毒品防制等項均獲得不錯成績,讓臺南市在《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教育面向拿到六都第一及《食力foodNEXT》「教育與文化」全國第一的榮耀,顯見疫情雖然持續,但臺南市的教育活力卻不減反增。

   
張貼日期: 6/30/2022 5: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