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祀典興濟宮喜迎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祀典興濟宮喜迎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祀典興濟宮於7月3日(農曆六月初五)舉辦「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披黃金戰甲」暨「乞虎祈福」活動,圓滿完成。46尊分靈虎爺全部回到祖廟,歡喜風光披上黃金戰甲﹔而中午擲筊杯乞小虎爺活動,8尊虎爺順利找到有緣人供奉,皆大歡喜。

慶祝壬寅虎年,祀典興濟宮的虎爺以愛吃炸雞,超萌的造型擄獲很多粉絲,3日一整天都有分靈虎爺回娘家,信眾將大殿擠得水洩不通。「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披黃金戰甲」活動,於上午9點至12點報到,事先報名的46尊虎爺信眾,陸續回到大殿參拜虎爺祝壽,讓虎爺聖誕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而各家將虎爺轎椅、神龕和帳簾裝飾得美輪美奐,造型各有不同,也讓民眾欣賞嘖嘖稱奇,讚嘆信眾的巧思,展現出對虎爺神明的敬愛。

中午12時,由董事長吳福春率領董事、基金會長侯明福等理事和信眾,共同向虎爺參拜祝賀聖誕,接著,分別替回娘家的虎爺披上黃金戰甲,象徵虎爺的「後頭厝」超強,為分靈出去的虎爺增添新裝,小虎爺穿上戰甲,果然虎虎生風、氣勢非凡。

第二個重頭戲就是「乞虎祈福」擲筊杯乞求迷你虎爺活動,中午1點,所有報名領取號碼牌的民眾住集合在大殿,依序分成單、雙號排下場擲筊杯,180餘人經過第一輪擲筊後,有6位分別獲得四至七杯聖杯,確定獲得迎取小虎爺資格。

有10人同時獲得二杯,所以進入第二輪比杯方式,結果,8人獲得一杯,2人獲得二杯,贏得迎回小虎爺資格,8尊虎爺順利找到有緣人,整個活動圓滿完成
有趣的是,獲得第一高聖杯七杯的民眾彭隆濬,四年前甫從北部搬到台南,參加祀典興濟宮舉辦的台南古城節,在虎爺浮雕擲筊杯活動中,擲出九聖杯幸運獲得浮雕,開始和興濟宮結緣,這次參加擲筊杯活動,第一輪又以七聖杯方式,拿下最高聖杯,順利迎回小虎爺,而他的二兒子報名參加卻沒有獲得,竟然在一旁大哭,引發旁人莞爾,彭表示自從和興濟宮虎爺結緣後,整個家庭和事業奇順無比,大家對其表達恭喜之意,更深信興濟宮虎爺神蹟顯赫,能招財鎮宅,庇佑全家平安。

   
張貼日期: 7/4/2022 7:3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