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應大室設系 將磁磚商品化 以專業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應大室設系 將磁磚商品化 以專業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青銀共藝-樂齡藝術關懷」USR HUB計畫,由該校室內設計系郭藤安與楊馨茹助理教授共同設計課程,邀請爿爿花團隊與台灣老屋保存專家陳嘉基副教授,藉由台南灣裡社區為契機,透過現場調查讓學生發掘磁磚的類型、建築立面上磁磚拼貼的工法(交丁、橫貼、直貼…等),希望學生能夠透過實地觀察來了解磁磚拼貼的收邊方式,與台灣磁磚的歷史。

課程邀請大心建設負責人郭宏庭先生,前來指導學生如何黏貼磁磚,也協助課程使用之馬賽克磁磚蒐集。學員透過現場觀察及老師提供的範例,製作磁磚計畫,並協力共同完成磁磚的設計與黏貼,課後再由楊馨茹老師優化實作教程,將實作的磁磚商品化,發展成杯墊與鍋墊。該課程亦於七股海鮮節行銷計畫成果,也讓磁磚拼貼的教學,透過有趣的體驗課程,讓有興趣的民眾也能一同參與,了解磁磚拼貼的流程。

郭藤安教授表示,傳統的磁磚在一般人看來,沒有什麼特別,但透過室內設計系的專業,我們可以整理出系統,來了解社區裡的磁磚拼貼方式,學生也能從中生活中學習專業。

該計劃透過USR計畫的執行,與社區環境在地的觀察,激發出課程設計的創意,不僅讓學生能夠更了解台灣的場域,也在課程中學習一技之長,本團隊也盼望未來能與灣裡商圈合作來美化社區、將社區磁磚以系統化的方式整合,成為社區觀光發展的資源。

   
張貼日期: 8/12/2022 10: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