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初九天公生!善化慶安宮湧參拜人潮::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初九天公生!善化慶安宮湧參拜人潮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今(30)日是大年初九、玉皇大帝聖誕,俗稱的「天公生」,許多民眾依照傳統習俗會在初九子時前往廟宇拜天公,恭祝玉皇大帝萬壽無疆、萬萬壽。

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香火鼎盛,每逢慶典總是人山人海,昨(29)日一早,善化慶安宮就湧入許多參拜以及點燈、安太歲的信眾;即使寒流來襲,也擋不住信眾敬拜神明的心意;尤其越接近初九子時,慶安宮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更是擠滿虔誠的信徒,前來祈求來年可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農曆正月初九日玉皇大帝聖誕,每年慶安宮管理委員會都會在初九日子時一刻,舉辦「玉皇大帝聖誕祝壽大典」,因為莊嚴隆重、整齊劃一,所以年年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一起參加團拜,樓上樓下、階梯、走道全都是信眾,就連廟前廣場也站滿了虔誠的信徒;除了團拜之外,今年廟方也邀請了「蘇俊穎木偶劇團」接連兩天在廟埕演出《大醉八仙全台》及《天龍遊俠傳之(盲眼之神)》,讓喜愛布袋戲的民眾可以看個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廟方總在完成祝壽大典後,發送壽桃、壽麵以及分享福酒給民眾,今年還有獲得樂透彩金的民眾,加碼贈送100包來自北部知名「金元寶水餃」,將獲獎的好運氣分享給更多虔誠的信眾,也讓現場拿到水餃的信眾開心得合不攏嘴。
   
張貼日期: 1/30/2023 2: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