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家庭教育種子深入社區 推展終身學習有功社會教育 六都唯一獲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家庭教育種子深入社區 推展終身學習有功社會教育 六都唯一獲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運用志工執行家庭教育推展工作好評不斷,參與111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競逐,首度榮獲團體獎,也是全國15個獲獎團體中,唯一教育行政單位,顯見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走入家庭,提供貼心的服務、創造家庭價值的付出,獲得評審高度肯定;南化區玉山國小徐子蔚教師為偏鄉小校爭取教育資源,表現優異,也榮獲個人獎項。教育局於1月31日市政會議獻獎,黃偉哲市長期許教育團隊持續服務市民、打造南市成為幸福家庭的城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家庭教育中心運用志工服務家庭,以志工豐富的生活經驗,說服許多家庭用心經營家人關係,是本市的活招牌,家庭教育中心運用專案,攜手學校深入社區,進而發揮更多家庭教育的擴散效益,值得嘉許。玉山國小徐子蔚教師長年協助偏鄉社會教育推廣活動,以有限資源深化學生的品格教育,將終身學習理念扎根學校教育,令人感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以市政「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自勉,學校整合社會資源,與本市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走入社區創造共榮環境,是全國積極投注人力、大力推展終身學習教育工作的縣市。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服務志工都起大早,第一個到場為當日課程預作準備,也最晚走,傾聽民眾參與活動心得。陳姓志工分享,聽著與孫子一同參加課程的林奶奶說著生活艱辛,因參與課程才學會傾聽孫兒在校的心情,知道照顧不只是讓其吃飽,原來也要累積愛的存款,進行情感交流互動。

位於南化區玉山國小的徐子蔚教導主任,於偏鄉小校運用有限資源,結合學校課程,規劃系列活動,並申請外部資源,善用媒體融入多樣化教育課程,也積極走動踏查社區推廣,卓有績效,長期投入教育事務曾榮獲多項獎項肯定,故獲教育局推薦,獲得社會教育貢獻獎。

教育局表示,家庭教育工作推展隨著社會變遷快速更顯重要,須配合轉化為更多元的推展型態提供市民學習經營家人關係,而學校已準備好各項推展家庭教育及社會教育活動,歡迎市民就近參加。

   
張貼日期: 1/31/2023 5:5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