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落實鄰里安寧 南市府觀旅局加強民宿宣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落實鄰里安寧 南市府觀旅局加強民宿宣導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疫後出遊臺南觀光熱潮不斷,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市府觀光旅遊局會同環境保護局及警察局加強向民宿宣導各項法規,以杜絕旅遊亂象並減少鄰里社區衝擊。8日在安平區金城里活動中心,召開首場民宿宣導說明會,期盼民宿經營者與市府團隊共同營造觀光共好氛圍。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雖然臺南觀光市場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近期更有大量旅客湧入住宿臺南,但負面新聞卻時有所聞。他指示市府觀光旅遊局會同環境保護局及警察局,針對屢遭鄰里社區投訴事項加強宣導,提醒民宿經營者善盡管理義務,也呼籲民宿經營者參加「民宿經營公約標章」,以自主規範自我約束的態度,促成旅宿業、鄰里社區及臺南整體觀光形象多贏共好的局面。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代理局長說,縣市合併以前,安平區缺少合法住宿設施,遊客通常在安平老街半日遊後就離去,難以形成觀光乘數效果。觀光旅遊局積極突破規定,先後在105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完成劃設雙城觀光地區,並在107年公告得設民宿具有人文或歷史風貌區域認定基準,也讓安平區的旅宿業從104年底8家,成長至今143家,成長率高達17倍。然而觀光快速發展的結果,鄰里社區或多或少抱怨影響日常生活,包含住宿旅客違規停車、製造髒亂及深夜喧鬧等。觀光旅遊局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向旅宿業宣導,並在111年10月發布「民宿安寧維護及環境整潔管理事項」公告,另外也協調環境保護局及警察局加強相關法規的裁處。再次呼籲民宿經營者善盡管理義務,營造觀光共好氛圍,促使觀光發展更為融合鄰里社區,才能用最好的狀態迎接臺南400及2024臺灣燈會。
   
張貼日期: 3/9/2023 3: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