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緬懷湯德章律師「正義與勇氣之路」路線 黃偉哲盼人權教育向下扎根::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緬懷湯德章律師「正義與勇氣之路」路線 黃偉哲盼人權教育向下扎根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人權律師湯德章逝世76周年,南市府將在湯德章故居等6處相關人權歷史場址,設置「正義與勇氣之路」地面標示牌,紀念緬懷湯德章律師及二二八事件的歷史。臺南市長黃偉哲今(10)日偕同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及受難者家屬代表、社會各界,共同揭示「正義與勇氣之路」路線,邀請市民朋友及全國民眾一同走訪追尋正義與勇氣,共同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期盼人權教育向下扎根。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富有歷史的文化古都,但有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不忍回首那段白色恐怖的歷史過往,近年來,南市府持續落實轉型正義目標,除了紀念緬懷活動,也將見證歷史的人權場址保存起來,透過正視歷史、還原真相,讓臺灣人更了解居住的這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點滴。

文化局表示,「正義與勇氣之路」標示設置將以臺南州會紀念碑為起點,於6處人權歷史場址設置地面標示牌,包括原臺南州會、湯德章故居、原臺南刑務所、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原臺南警察署(今臺南市立美術館一館)暨湯德章紀念公園等歷史場域,預計於今年4月將完成設置,並將融入各地點原有整體空間與之相互搭配。

湯德章律師為二二八事件期間遭到迫害的受難者之一,他一生堅持追求真理,守護臺南鄉親及青年學子的權益,並為推動臺灣社會進步不懈努力。為紀念緬懷湯德章律師,王育德紀念館將於3月11日辦理「走讀臺南歷史人權場址」活動,臺南市湯德章紀念協會也將於3月12日於湯德章紀念公園辦理「湯德章追思紀念活動」,歡迎各界參與。

   
張貼日期: 3/10/2023 4:2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