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拆「詐」彈 保個資 南市教育局邀集百位教育人員一起上課 學會如何防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拆「詐」彈 保個資 南市教育局邀集百位教育人員一起上課 學會如何防詐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教育局今(10)日舉辦「112年上半年度維護業務講習」,邀請彰化地檢署鄭文正檢察官擔任講座,帶領教育局暨所屬機關及國中小100名教育夥伴,針對日常工作可能涉及到的機密保護與機關安全風險進行深入剖析,提供相應措施與解決方案。

黃偉哲市長表示,學校事務可能接觸到的學生及家長個資不勝枚舉,使用手機、電腦之類的3C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日常,如不多加注意都有可能造成個人資料及公務機密的洩漏。洩漏秘密的後果,除損及人民基本權益外,更嚴重打擊機關學校整體形象,不只要學會善用3C產品,更要學習安全使用它們,所以加強機關學校人員「安危與共」之認知,勢在必行。

擔任此次講座的鄭文正檢察官透過「資通安全與『詐』彈拆解」及「校園常見個資法QA(含洩密案例分析)」等議題講解,輔以實際案例,引導南市教育夥伴檢視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的資安風險,喚起自身的警覺心與敏感度。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高度重視機密保護與機關安全工作,此次講習旨在進一步提高教育夥伴的資安意識,加強對機關學校機密資訊與機關安全的保護,確保資訊來源的安全可靠,共同為教育局的安全保障盡一份心力。未來將持續透過此類講習活動,為提高教育局機關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張貼日期: 3/10/2023 5:3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