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舉辦原住民族學生座談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舉辦原住民族學生座談會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3月8日辦理「原住民族學生期初校園座談會—怎樣~我就釀啊!」活動,促進原住民學生交流,並說明新年度原資中心工作規劃及活動內容,為本學期的原民生系列活動開啟序幕。

南大為讓原民生更加了解學校相關資源,除了介紹原資中心提供的各項服務及活動,也介紹原住民族學生之獎助學金資訊、勵學金等申請與系統操作,以及校內針對原民生規劃之獎補助、課業成長輔導等機制,希望每位原民生都可以善加利用。活動中也特別安排釀酒課程,邀請Kilang Manah老師帶領參與的同學們體驗原住民族傳統之糯米釀酒法。另外,本次活動也開放一般生參與,增進各族群同學的認識與交流,建立多元友善、相互尊重的校園文化。

參與同學表示,這次的座談會非常的不一樣,特別是釀酒課程,講師活潑的個性讓課程氣氛不沉悶,同時透過實際釀酒,讓我體驗到釀酒的不容易,也讓我和其他同學更快的熟悉彼此,同時希望未來學校裡的原住民同學都能像今天釀的酒一樣越陳越香,時間越久,感情越深。

南大侯志正學務長表示,原資中心成立的目的是為讓原民生能夠穩定就學,將原資中心當作在大學生活的第二個家,並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相互學習與了解。因此,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鼓勵原民生與一般生共同參與,促使學生了解與肯定自身的文化,進而了解並尊重其他文化。

   
張貼日期: 3/10/2023 5:4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