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 臺疆祖廟大觀音亭舉辦祈福法會及平安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 臺疆祖廟大觀音亭舉辦祈福法會及平安宴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為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於9日舉辦消災祈福法會,禮請僧眾主持,恭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於觀世音菩薩聖誕正日(農曆二月十九日)舉辦平安齋宴。

 在中國的傳說中,觀世音菩薩於二月十九日於興林國出生,所以漢傳的寺院多在這天舉辦隆重的慶祝活動。大觀音亭固定在農曆二月十八日舉辦半天的祈福法會,恭請白河火山大仙寺的出家師父為信眾祈求平安,並提供信眾登記隨喜功德的消災文疏,親自參與共修的信眾一片誠心,莊嚴的梵唄聲不絕於耳。

農曆二月十九日菩薩聖誕正日舉辦的平安齋宴為現今少有的流水筵席。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因應政府防疫政策,停辦平安齋宴已有兩年之久,在佛祖聖誕前幾日即有信眾紛紛詢問今年是否復辦平安齋宴,可見信眾引頸期盼之心。每次的桌數皆由董事長親自擲筊依據往例增減,恭請觀音佛祖指示;本次席開180桌,分為四個梯次,待用完餐後再依個人心意捐獻打齋,觀世音菩薩聖誕平安宴,也在充滿美味的甘露法食及法喜中,圓滿完成。


圖/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提供。

   
張貼日期: 3/11/2023 10:0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