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品利農場蜜棗皮薄多汁 產量占外銷日本3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品利農場蜜棗皮薄多汁 產量占外銷日本3成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了吸引國人多加選購當季、在地國產農產品並將臺灣的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在今(14)日舉辦食農教育體驗和有機農場之旅,由署長胡忠一帶著大家到品利農場進行參訪交流。

品利農場位於楠西區照興里,經營面積約25公頃,其中種植蜜棗約14公頃,銷售於國、內外市場,佔全國總量的1/3。農場負責人謝明樹曾獲產銷履歷達人和十大神農獎,棗園也獲全球優良農業規範認證,目前種植蜜棗品種以珍蜜和珍愛為主。

謝明樹說農場採技術種植,也分期採收,還有遮雨設施,他感謝農糧署積極接洽蜜棗進口日本,現在已有許多日本人相當喜愛蜜棗,加上蜜棗是健康又有祝賀早生貴子意涵的水果,未來農場仍將以進口日本為主。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農糧署積極與日本接洽,自106年起順利讓臺灣的蜜棗進口日本,而且逐年增加出口量,品利農場以外銷日本為主,去年出口13公噸,今年至今已出口30公噸,全年可望突破50公噸。

胡忠一強調,今年臺灣蜜棗的價格不錯,目前市場價高達90元,產量也提升,品利農場負責人謝明樹所種的蜜棗,其中珍蜜外型大小就像青蘋果般,皮薄多汁,有「爆漿蜜棗」的美稱,採收期可到清明節前後。而珍愛也已成功打進日本市場;臺灣的蜜棗也通過清真認證,除了可以開拓中東市場外,更歡迎國人都來品嘗皮薄多汁的蜜棗。

   
張貼日期: 3/14/2023 10:4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