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應大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 學術科並進多元發展 運動科學國際接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應大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 學術科並進多元發展 運動科學國際接軌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自成立以來,看準了運動休閒產業的發展性,近年來的發展主軸包含了運動專長培養、運動傳播人才培養、水上休閒活動推廣、運動科學發展與國際觀實務學習,且辦理運動醫學相關講座,帶給學生更多元的面向,期望培養學生學術科並進的學習環境。

運休系近年在大專院校的體育成績屢創佳績,在110年大運會一般組的賽事中,將近30個運動單項獲得佳績,包含軟網雙打冠軍與單打亞軍、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亞軍、木球女子團體季軍、跆拳道公開男子組80公斤級季軍等,大專籃球男子公開二級也連續2年打入全國決賽,在運動專長的培訓上不遺餘力。而在搭配教育部的政策推動下,在老師的引領下帶領學生參與運動傳播人才實務培訓與操作,協助全國各大賽事,發展出未來的新道路。且在水域活動上的發展,本系目標能夠成為南部的指標性重點發展學校,透過水上教育宣導提高人們的水域安全知識,活動體驗讓學生有更多的實習機會。

在國際的接軌上,至今所簽下的國外廠商合約已超過4家,包含了美國休閒與健康產業、韓國健身產業與日本的休閒產業,透過學術與實務性的交流,來達到產學合作的目的。預計今年暑假將展開新的一批美國實務學習與韓國的運動科學交流的雙邊實習。美國的原始營區實習端,將會協助廠商發展營區規劃與水上活動規劃,並加入東方的童玩元素進行中西合併;而韓國的運動科學交流則會以運動科學相關儀器與健身產業合作,交流科學健身商品化可能性以創造商機。

運動休閒產業的未來發展性相當高,被取代性也較低,且配合學校的校務發展,帶給學生的學習有正向的影響,而本系的入學管道也相當多元,包含了運動績優入學(112年03月14日報名開始)、繁星計畫、甄試入學、分發入學與單獨招生,讓更多想接觸運休系的同學可以有機會進來,跟著運休系的腳步成長,也成為一位學術科並進與國際接軌的下一代。

   
張貼日期: 3/15/2023 9:1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