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3.14國際數學日 扎根數學力 南市全國首創辦理國小數學團體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3.14國際數學日 扎根數學力 南市全國首創辦理國小數學團體賽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3月14日是聯合國正式制定的國際數學日,可以縮寫成3.14,類比圓周率π的3.14。為向上延伸及向下扎根本市的數學教育,南市95年即開始辦理國中數學競賽,迄今已辦理16年;並於109年開始辦理國小數學競賽,除了有個人賽制,也有全國唯一辦理的團體賽制,希望藉由競賽舞臺,引發學生學習興趣,建立學生學習信心,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能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見臺南市每年持續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舞臺,透過辦理全國首創的團體賽,培養學生團隊合作、邏輯推理、系統思考等能力,也為AI時代需具備的數理能力做好扎根準備。數學日不只有3月14日這一天,期待各校透過情境化、趣味化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喜歡數學、挑戰數學,天天都是數學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國內國中小學生在國際數學評比的成就表現高,但也呈現低興趣與低信心,因此期望透過更生活化與活潑化的教學與競賽舞臺,從小扎根學生的數學能力與學習興趣。教育局每年除了辦理數學競賽外,也鼓勵各校積極參與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國中小學生數學奠基活動─好好玩數學營計畫」,110學年度獲中央核定110萬元,共有27校申請67班次,獲補助的金額及申請校數皆全國第一。

曾獲國小數學競賽團體賽中獲得金牌的東光國小指導老師王雅麗老師表示,感謝教育局提供學生競賽的平臺,尤其是團體賽制,讓學生養成彼此討論的習慣及團隊合作,讓學生能夠自主思考,雖然沒有特別密集式訓練參賽學生,但靠平時正常的教育即可拿下好成績。

去年國小數學競賽團體賽中獲得金牌的西門實小林宜樺教務主任表示,教育局辦理數學競賽的團體賽制很棒,讓他們知道原來學生那麼厲害,獲得金牌主要是因為學校的數學課程都是以實作的方式居多,比如說教到容量,就會讓學生拿飲料喝再測量,而且團體賽的比賽方式也符合新課綱素養導向,以及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

   
張貼日期: 3/15/2023 9:1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