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落實永續環保有機生態 時生農場打造健康、科技、安全的樂活農業::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落實永續環保有機生態 時生農場打造健康、科技、安全的樂活農業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鼓勵民眾食有機、認識有機,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於昨(14)日帶領大家來到時生永續農場進行參訪交流。

時生永續農場擁有7.6公頃專業有機蔬菜農場,從生產到包裝一貫化作業,是臺南市學校午餐主要供應的有機農場。農場以永續經營為目標,採模式化管理,提高農作物品質和良率,身為臺南市有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兼負責人的李惟裕先生,以過去經驗致力用有效率的方式達到「週年生產、穩定供貨」。不僅取得慈心有機驗證,並與超市、學校等通路穩定合作,團隊也在105年獲選為第三屆百大青農。

負責人李惟裕說,『時生』永續農場取自於《論語》陽貨篇之「四時行焉,百物生焉」,指四季運行萬物生長之道,場內為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有機區域,園區樹木林立、生態豐富,湖畔上還保留多個月津港燈節的裝置藝術,打造農場美學。場內主要管理人員為百大青農及畢業於國內大學具農學專業同仁組成,不僅大量運用農業廢棄資源,製作堆肥,也引進國外先進技術機具達到農業循環節能的效益。

農糧署署長胡忠ㄧ表示,時生農場負責人李惟裕投入有機農業多年,一步一腳印並結合新科技,不僅獲得十大神農獎,還受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青睞,協助經營「永齡有機農場」。李惟裕目前共管理六座有機農場,時生永續農場內的溫網室設施,規模達3公頃(74棟),為了減少外在氣候條件干擾,週年輪作生產,另設置儀器監測,藉由數據的分析及市場預測,調整種植的品種、品項,在夏季時期,維持穩定生產,從葉菜類到瓜果類年產量可達200公噸,有機達人李惟裕以科技種菜並獲得有機認證,實屬不易!

   
張貼日期: 3/15/2023 10:4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