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通識博雅講座邀請葉政忠博士宣導性別暴力防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通識博雅講座邀請葉政忠博士宣導性別暴力防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於5月23日邀請衛生福利部高階宣講師葉政忠博士蒞臨通識博雅教育講座,以「散播種『紫』打造幸福社區」為題,向同學宣導性別暴力防治,傳達正確的平等觀。

葉博士向同學表示,進入一個社區宣導性別暴力防治並不代表該社區已經存在性暴力,而是進行初階預防措施,接著向同學分享「紫絲帶」結合地方社區創生的例子。葉博士提及,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家暴法的國家,而家暴法保護的範圍包括前、現任配偶、現有或曾有同居關係、曾為或現為四等親以內旁系血親及姻親、曾為或現為直系血親及姻親,其中家暴法內的跟蹤、騷擾更是另外被立法,即使非以上受家暴法的保護範圍,在遇到跟蹤騷擾的時候也能通報。

葉博士表示,家暴並不僅限於肢體暴力,性暴力、心理暴力、語言暴力甚至於不合理經濟控制也都受家暴法的保護,因此只要遇到以上的暴力行為都能通報,不要陷於家暴而不自知。也鼓勵同學要多關心身旁的人,不要讓這個社會變得冷漠,要善用通報及社會福利資源,維護與保障自身權益及安全。

   
張貼日期: 5/24/2023 9:5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