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專訪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13世界無線電日 「兩岸同名緣 元宵無線情」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13世界無線電日 「兩岸同名緣 元宵無線情」活動

 

活動日期:103/2/13


  2月13日為「世界無線電日」,中國無線電協進會結合大陸的海峽兩岸無線電工作委員會,當天103/2/13上午11:00-12:00將同步於台北市萬華青山里艋舺青山宮以及福建惠安青山村惠安青山宮兩地舉辦「兩岸同名緣 元宵無線情」活動,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勝利一台AM774將同步即時全程轉播,晚間9:00-10:00並於勝利馬公台AM756重播。



  活動同步使用無線電、SNG視訊連線及微信平台,別開生面的舉辦一場「高科技空中祭典」,讓兩地萬千信眾在空中共祀青山王。


  當日將會有來自兩岸的「火腿族」亦即業餘無線電愛好者,透過無線電,讓惠安青山村的村長與艋舺青山里的里長,帶領兩地村里民空中進行交流,並共同開啟「同名一家親」的微信平台,讓兩岸信徒與居民能夠隨時隨地「搖微信搏感情」!現場不少大陸與台灣的村民,是迫不及待直接透過微信話當年、分享兩地文化,讓現場宛如溫馨盛大的同鄉會,兩地更友好互贈「電子春聯」,象徵彼此緊密不分同歡同慶。更藉此捎來祝福之意,希望去年遭逢祝融的艋舺青山宮,能儘快再現往日風華!透過「213世界無線電日」兩岸共同祭祀,讓世界都能借由無遠弗屆的電波感受到「天涯若比鄰、無線傳千里」的美好意涵,創新大膽的作法、再結合高科技的體現,更成為今年元宵節兩岸三地中,最別開生面並另類的「兩岸團圓盛會」!


  主辦單位表示,歷史上臺灣和大陸兩地民眾互有遷移,先民到臺灣後,聚族而居,把自己在大陸祖籍地的府、縣、鄉、村地名、街巷名和宗祠名、寺廟名,作為在臺灣新聚居地相應名稱。因此,兩岸產生很多「同名村」。此次活動選擇惠安縣青山村和臺灣青山里作為現場,通過衛星連線閩台兩地,開展無線電臺通聯、空中共同祭祖、開通「同名一家親」微信群、互祝元宵等活動,立體展示不同時期、不同無線電通信方式促進兩岸「同名村」百姓溝通交流的場景,將現代無線電技術與人文情懷進行融合,體現無線電在兩岸溝通中的重要意義與價值。


  中國無線電協進會、中華民國業餘無線電促進會北部分會並設立臨時紀念電台(BV0QS),與福建惠安青山村惠安青山宮無線電同好,於空中QSO慶祝世界無線電日及互道元宵節快樂。


  當天福建海峽衛視、亞洲廣播電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現場直播,讓世界都能借由無遠弗屆的電波感受到「天涯若比鄰、無線傳千里」的美好意涵。


   
張貼日期: 2/10/2014 11:2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