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黃春明回母校南大演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黃春明回母校南大演講
【記者林忠平報導】以〈看海的日子〉、〈莎喲娜啦•再見〉、〈兒子的大玩偶〉等小說享譽文壇,並有多篇小說改編為電影的臺灣國寶級作家黃春明,上午回到他的母校臺南大學啟明苑主講「生活與教育」,南大為歡迎傑出校友回校,安排陶版拓手印儀式,讓黃春明留下手印並簽名留念,陶版將永久典藏於該校手印牆,做為後輩學子學習的榜樣。他在演講中指出,只要文學具有合理性、代表性、必然性等三要點,則人人都能藉由文學進行溝通,即使來自於不同文化、族群、民族,在讀過該文學後,都能受到感動。  他並引用美國教育家約翰•杜威的名言:「生活就是教育,教育就是生活」,強調教育方式應該是把學校課程與學生生活聯繫起來。
黃春明,生於台灣宜蘭縣羅東鎮「浮崙仔」,為台灣當代重要的文學作家。創作多元,以小說為主,其它還有散文、詩、兒童文學、戲劇、撕畫、油畫等創作,其作品曾被翻譯為日、韓、英、法、德語等多國語言。
   
張貼日期: 5/8/2012 4: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