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禿頭女高音的不標準時間》荒謬上演!::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禿頭女高音的不標準時間》荒謬上演!
【記者林忠平報導】去年春天由黑眼睛跨劇團在臺北牯嶺街小劇場推出《現代劇場大補帖》,在臺北引爆劇場反叛風潮,並獲得2011台新獎第二季入圍;而其中「荒謬劇場」《禿頭女高音的臺北時間》,由導演廖金旺找來擅長處理「矛盾」議題的新銳藝術家羅智信擔任舞台設計,推出加長完整版《禿頭女高音的不標準時間》,訂5月11號晚間七點三十分,在臺南涴莎音樂沙龍永華館開演。
  出自於羅馬尼亞裔法國劇作家尤涅斯柯的《禿頭女高音》,以人物談論著生活裡無關緊要的瑣事,爭辯著沒有結論的話題,自我與他人、自我與時間空間在這一連串的探問中,終於失序混亂,諷刺當時社會人們存在與生存價值,而這種看似有頭沒尾的劇本,反動了當時以寫實主義為表現目標的歐陸劇場,成為荒謬主義戲劇中重要的經典劇作。導演廖金旺這次推出的加長完整版,更是感於對目前荒謬的社會狀態及世界末日傳言的最大反叛,不但反叛中原標準時間的不標準時間,更是回歸到劇作的最根本,拉進與各地區觀眾的距離,觀眾將面對的不只是笑料,而是一類哲學的思辨。
   
張貼日期: 5/8/2012 4: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