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落地成家:臺灣眷村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落地成家:臺灣眷村特展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臺灣歷史博物館「落地成家:臺灣眷村特展」,今天在展示教育大樓4樓特展室正式開幕,展覽文物除了臺史博典藏品,更邀請南瀛眷村文化、大林新村、私人藏家等提供珍貴眷村文物。館方特別在展場內打造常見的眷村花磚外牆,透過眷村居民的生活用品、信件等文物,講述臺灣眷村的形成與60餘年來的發展。
 「落地成家:臺灣眷村特展」共有4個單元,包括「收拾顛沛,打開風霜」、「家。安身之所」、「舊回憶•新空間」以及「扎根與繁衍」。臺史博表示,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轉進來臺,跟隨政府來到臺灣的大批軍民,依照軍種、階級,被安排遷入、散佈至臺灣各地的臨時居所。經過60餘年的定居與發展,眷村與其子弟已然在臺灣落地生根,成為臺灣社會、文化與歷史重要的一環。在各地眷村相繼拆遷、重建的現在,舊有的眷村景觀與人際互動模式逐漸消失,然而眷村文化的影響,卻仍在臺灣這塊土地上不停地生根與繁衍。
  展覽自即日起至6月2號止。
   
張貼日期: 1/25/2013 4:2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