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媒體露出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日報】認識古埃及 莎草紙研習23日登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日報】認識古埃及 莎草紙研習23日登場

記者張明蘭/南市報導
 
    BOSA古埃及文化二十三日開講,埃及媳婦張尹瑛帶領二十多位小朋友認識記錄古埃及歷史文明的莎草紙,並以DIY方式進行莎草紙彩繪,小朋友拿著有別於一般圖畫紙的莎草紙彩繪,個個新奇又興奮。
 由台南市俊逸文教基金會和BOSA埃及之吻主題餐廳共同主辦一系列古埃及文化體驗活動,免費邀請小朋友參與空運自埃及的莎草紙彩繪,同時,也由張尹瑛以動畫「埃及傳奇」和莎草紙為教材,帶領小朋友走入埃及的宗教、文化世界。
 活動一開始先播放台灣動畫公司自製的埃及動畫「埃及傳奇」,講述盜墓者闖入金字塔法老王的陵墓裡,沒發現金銀珠寶,卻發現一卷寫在莎草紙上的神秘資料「亡者之書」,藉此來介紹埃及人的生死觀及其傳說。
 張尹瑛表示,莎草紙已經有超過五千年的歷史,由一種生長在尼羅河畔的植物莎草製成,埃及人取其莖切成薄片製成紙張,紙張中清晰可見莎草纖維紋路。由於莎草的纖維相當堅韌,上色或書寫後,彩墨也不易褪色,因此許多埃及幾千年的文獻都因此完整保存下來。
 張尹瑛說,現在在世界上許多博物館裡的埃及文獻,其書寫紙張就是莎草紙,而埃及人可以說相當保護他們的製紙技術,在技術秘方不外流的原則下,要想拿到莎草紙,只能從埃及進口。
 為了讓小朋友們認識莎草紙,主辦單位也安排小朋友們進行莎草紙彩繪,一方面介紹古埃及流傳已久的莎草紙製作過程,並提供來自埃及的莎草紙張,讓小朋友動手創作莎草紙畫,體驗不同的藝術觀感。
 此次活動將從參加的小朋友作品中選出六名佳作,在BOSA餐廳展出到九月,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到長榮路BOSA餐廳一樓參觀。

   
張貼日期: 7/24/2007 9:0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