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交通寧靜區三城慢遊趣,限速30不按喇叭守護行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交通寧靜區三城慢遊趣,限速30不按喇叭守護行人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交通寧靜區是以「人本交通」為出發點來守護民眾行的安全,台南市政府率先嚮應交通部提升交通安全目標,在今年3月起著手規劃交通寧靜區,以「三城慢遊」﹝安平-熱蘭遮城、赤崁-普羅民遮城、成大大學城﹞為核心,成為全台首次以古蹟、商圈、學校等三種不同型態整合成為交通寧靜區的城市,區內速限30公里與禁鳴喇叭,鼓勵步行、自行車與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落實「行人優先」概念,使台南成為一個適合徒步漫遊又安全的城市。
  副市長張政源表示,市府考量台南古都的特性及路網,以人潮眾多的地區為重點,規劃東區成功大學周邊、中西區的赤崁樓、正興街與國華街周邊、安平區的安平古堡及安平樹屋周邊規劃為交通寧靜區,也成為全台首次將古蹟、商圈、學校等三種不同型態整合成為交通寧靜區的城市。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台南市是個古老的城市,適合慢行靜心體驗台南城市之美,故以「三城慢遊」區域為基礎,人本交通為出發點所設置的5大交通寧靜區。
  此外,為讓民眾進一步認識交通寧靜區「限速30、禁鳴喇叭」的意義,交通局進行各項宣導行銷活動,向市民朋友傳達交通寧靜區「限速30、禁鳴喇叭」的概念。
   
張貼日期: 11/22/2017 9:3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