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青年志工X佳和長照 青銀共創桌遊樂::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青年志工X佳和長照 青銀共創桌遊樂

活動時間:107/3/18

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等單位,周日107/3/18在臺南市私立佳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辦「青銀共創桌遊樂」活動,青年志工規劃了中東肚皮舞、歌舞律動、十巧手手部操、輪椅操帶動跳等演出,還設計與中心阿公阿媽互動關懷,把「有夠讚」扇子DIY及熱門桌遊企鵝敲冰磚、跳跳猴大作戰、麻將連線王等帶到活動現場,由青年志工們帶著長輩們玩遊戲。

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指出,這次總共有62位熱情志工響應活動,特別邀請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邱瑋湞聯手主持,炒熱活動氣氛。表演節目由嘉南藥理大學中東肚皮舞社以及成功大學學生十巧手手部操、輪椅操開場,還有南光高中安排歌舞表演,光華高中與長榮中學聯手合作的舞蹈表演,展現青春洋溢氣氛。互動關懷則由青年志工與長輩共同創作「有狗扇」象徵有夠讚,完成後留給養護中心長輩留念,希望讓長輩煽煽扇子就能想到青年志工的熱情。桌遊關卡分為企鵝敲冰磚、跳跳猴大作戰、麻將連線王、一根香腸等,在玩桌遊的過程中彼此交流,陪伴長輩說說話。

參與活動八十五歲的張愛惠奶奶表示,這是第一次玩桌遊,覺得不只可以動腦又能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希望青年志工可以常來,讓功能性比較不好的長輩也能出來活動、看表演曬曬太陽。服務志工台南高商二年級楊佩穎與陳靖予說,平常在家都會跟家中長輩用台語聊聊天,所以要跟長輩互動講台語都沒有問題,而且第一次到長照中心服務長輩覺得很興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除了平時陪伴自己的長輩之外,希望能陪伴更多需要的長輩說說話、透過桌遊互動傾聽他們的人生經驗。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臺灣走向高齡化社會,銀髮族長者需要更多關愛與陪伴,透過本次活動的辦理,希望引導青年志工學會關懷自己的社區及關心身邊的銀髮族。本次活動連結臺南市學校及在地組織共同推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和平志工團活動,期望藉此帶領更多在地青年一同參與志願服務活動。

   
張貼日期: 3/20/2018 11:5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