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日本畫家石川善一捐贈29幅油畫作品給市府並在公會堂展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日本畫家石川善一捐贈29幅油畫作品給市府並在公會堂展出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台南國際藝術交流再添美事,日本畫家石川善一本著藝術推廣及文化交流的心意,使更多人欣賞到描繪日本文化的藝術創作,近期捐贈29幅油畫作品給市府,即日起到到12月23號在吳園台南公會堂展出。
  石川善一1933年生於日本京都市,從1966年到76年連續入選國展,並陸續獲得文部大臣獎勵賞及內閣總理大臣賞,作品獲得包括大阪市立美術館、大阪市中央圖書館、大阪府廳、眾議原議長官邸等單位收藏,目前則擔任國際美術創造學會會長。
  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在吳園台南公會堂呈現京都、藝伎、日本文化的畫作可以說是相得益彰。他也感謝石川先生發揮無私且捨得的精神,台南市美術館二館預計在下個月底進行開幕,在這樣特殊的時刻,石川先生的餽贈更是別具意義,他並期盼台日兩國的城市及文化交流未來都能順利。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花街漫舞•綺麗吳園」日本畫家石川善一捐贈展29件作品在上個月23號運抵台南,近半數都是100號以上的大型作品,其中最大幅的作品「片刻」,更獲得日本第16回現美展內閣總理大臣賞。
   
張貼日期: 12/10/2018 3: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