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醫技系研發「無臭無味糞便檢驗器」獲臨床新創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醫技系研發「無臭無味糞便檢驗器」獲臨床新創獎

【記者郭如汝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副教授陸德容帶領醫技研究所碩士生王俊翰、鄭惠芬及二技學生潘詩姍、張庭輔,研發「無臭無味糞便檢驗器」,不僅能減少醫檢師的職業傷害,還能降低醫院環境污染及提高檢出率,縮短作業時間。第15屆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未來計畫技術轉移開發量產商機。

台灣每年至少約使用130萬支的糞便檢驗器,現有的糞便檢驗器操作時需加入有機溶劑,會製造出大量有害廢液。中華醫大醫技系陸德容師生團隊研發出的「無臭無味糞便檢驗器」,最大的突破是改良現在醫療臨床使用的糞便檢驗方式,不需要傾倒廢液,可以避免有機溶劑氣味對檢驗人員健康的危害。經臨床試驗檢驗結果,不但與市售產品相當,寄生蟲陽性驗出率還比市售產品提高2%,檢驗操作時間每支比市售產品節省2.5分鐘,如果以大量檢驗來講,可大大縮短檢驗師的工作時間。

國家新創獎競賽角逐激烈,今年的臨床新創獎更不乏成大、榮總等大型醫院醫療團隊參賽,陸德容師生團隊能在眾多強手中獲得評審肯定,顯見研究水準和產品能滿足醫療需求使用。陸德容師生團隊表示,俟「無臭無味糞便檢驗器」產品的上下主體研發接合得更完整,未來計畫找產商洽談技術轉移開發量產,也不排除幫助學生集資創立公司。

   
張貼日期: 12/14/2018 4:1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