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我的社區我作主 低碳社區計畫凝聚社區情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我的社區我作主 低碳社區計畫凝聚社區情感

【記者郭如汝報導】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3日在北區區公所進行低碳社區參與式預算提案成果發表會,播放「107年臺南市低碳社區公民參與式預算提案計畫」紀錄影片,影片記載環保局從辦理說明會、桌長訓練、提案工作坊、議題審議及投票等過程,完整呈現北區區公所及里長對於公民參與審議式預算熱誠與用心。

正覺里里長吳銅吉表示,參與社區提案計畫最大的收穫就是凝聚社區情感,里民們討論並聯手完成彩繪牆,完工後來到公園,就會先到彩繪牆前看看自己的作品,無形間提升了大家對於社區的向心力。

大仁社區理事長閻文正說,社區滾球場裝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及LED路燈後,球場使用時間變長,公園晚上亮了起來,里民休閒聊天的去處,沒想到一片太陽能板和四盞LED燈能給社區帶來這麼大的收穫。

振興里里長童小芸提到,里民透過溝通、討論、協調和分析,最終整理出具備機動性與實用性的太陽能行動車,為讓太陽能行動車的理念結合環境教育,特別找來國小學生構思用途,例如跑步機、掃街車、音響等,都是非常棒的構思。

環保局林健三局長表示,環保局第一次試辦「低碳社區公民參與式預算提案計畫」,臺南市民給予的支持與迴響遠超過預期,不僅踴躍參與,提案計畫執行率更達100%,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也是在其他縣市比較少見的。

   
張貼日期: 12/14/2018 4: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