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光華高中「動漫祭」歷屆校服漫畫和動漫人物大集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光華高中「動漫祭」歷屆校服漫畫和動漫人物大集合

【記者郭如汝報導】臺南市光華高中多媒體設計科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九十年校慶,熱鬧辦理「華漫盃動漫祭」,包括歷屆校服為主題的漫畫海報展和動漫國際班三年級學生發起cosplay畢業團照,讓動漫中的經典人物在「動漫祭」大集合,其中神隱少女-無臉男造型最為吸睛,校長和師長穿著動漫班學生所設計的「無臉」和「黑衣」,帶著忐忑不安和好奇的心情融入青少年的最愛,體會青少年的別出心裁。

明年即將邁向九十週年的光華高中,前身為「台南和敬女學校」,正在尋找民國28年至34年畢業的老校友,辦理華漫盃校服漫畫比賽,讓學生運用現代俏皮的漫畫技巧呈現原創主角設計,使得歷屆校服具有溫馨、浪漫、動感、帥勁的動漫元素。校長張淑霞表示,光華自1929年創辦以來,經歷「私立家政裁縫講習所」、「私立台南家政女學校」、「私立台南和敬女學校」等不同階段,校服也從純女校轉換到男女合校的進階版,透過多媒體設計科學生的巧思把不同年代的校服賦予新的詮釋。

動漫國際班三年級學生亦發起cosplay經典人物大集合的畢業團照,為高中三年劃下精彩句點。學生扮演特殊傳說-冰炎、網球王子-不二周助、天線寶寶-丁丁/小波,還有pocky棒、橡皮擦、湯瑪士小火車等不同的主角,透過模擬角色動作、道具製作體會主角的情緒、動作、色彩、配件,有助於發想「原創主角」時,全方位的宏觀和敏銳度。除了學生cosplay外,光華師長也粉墨登場,與學生爭奇鬥豔。學生杜梓瑄表示,「這是高中生涯中最美好的回憶,老師和同學都太酷了,能在學習的路上一起渡過三年,既幸運又幸福。」

   
張貼日期: 12/14/2018 11: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