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水文促進會行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呼籲重視先人骨灰::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水文促進會行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呼籲重視先人骨灰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今行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反映台南市政府即將遷移忠靈塔內骨灰乙事,呼籲尊重先人,重視忠靈塔歷史意義。
  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直接函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所長加藤英次,說明忠靈塔是當年日本政府為安奉因戰爭犧牲的骨灰興建,其意義遠超過只供奉牌位的忠烈祠。忠靈塔有其歷史意義,蘊含對於英靈的禮敬,傷痛的撫慰,乃至戰爭的教訓等等,在在有其不凡的意義。
  而今台南市政府竟然要拆塔「灑葬」,事件曝光後,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發現事態嚴重,已緊急向台南市政府提出忠靈塔指定古蹟申請,並向監察院檢舉台南市政府涉嫌不法。
   促進表明無意告洋狀,更無意挾外自重,基於人道關懷、史蹟意義等普世價值,告知加藤英次所長,呼籲重視此事。
   
張貼日期: 6/13/2019 9:5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