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農改場提醒農友,加強田間排水及注意病害的發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農改場提醒農友,加強田間排水及注意病害的發生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灣西半部降下大雨或豪雨,因為雨水是很多病原菌的傳播媒介,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醒農友加強田間排水及注意病害的發生,並即時防治。
  農改場表示,雲嘉南水稻生育多已經進入黃熟期,適收期水稻請儘速採收。豪雨恐怕導致部分過肥田區植株倒伏,請農友保持田間排水通暢,以避免因為豪雨導致田間積水,加速植株倒伏及穀粒發芽。雲林縣部分裡作田區因為比較晚插秧,水稻正值抽穗期,應該在豪雨過後注意白葉枯病、紋枯病及穗稻熱病的發生與防治。另外,大雨過後,作物容易發生的病害包括疫病菌引起的木瓜果疫病、柑桔類果實褐腐病、蔬果類疫病,這類病害農友俗稱「滾水病」、「水菇病」或「水傷」,也請農友即時防治。

   
張貼日期: 6/13/2019 9:5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