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宣示性平事件零容忍 黃市長:坦承面對、處理明快、絕不寬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宣示性平事件零容忍 黃市長:坦承面對、處理明快、絕不寬貸

為杜絕校園狼師再現,台南市政府(11)日召開「性平事件零容忍,三不一有: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社會局黃志中局長、警察局黃宗仁局長出席,並帶領校長、教師、補教業者及家長會團體宣誓,同時公布多樣申訴管道,希望透過多方協力,讓狼師無所遁形,展現台南市打擊校園狼師的決心。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市府對於虐童事件、家暴事件及性平事件,絕對秉持著「出來面對」的態度,即使是家醜外揚,也要讓加害者接受制裁,發生性平事件時會依性平法嚴肅處理,絕不寬貸。他也要求學校、教育局、社會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同仁,必須依據這樣的原則來做,坦誠面對訊息揭露,處理明快。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市府將聯合教育、警政及社政等3個系統,落實預防、處理、處罰、後續輔導等4個面向的工作。教育局也會將相關資訊印製成貼紙,並貼在學生聯絡簿上,讓家長及孩子都能清楚知道發生事情時的求助管道。目前已就現行性平案件處理機制做檢討,學校師對生的性平案件除要求在24小時內通報外,也必須在3天內召開性平會主動調查,教育局同時會專案列管,每2週檢討師對生性平案處理進度;透過研習強化校長與教師對性平事件處理的知能與敏感度、落實學生身體自我保護意識與求助能力。此外,為了暢通學生性平事件申訴管道,教育局也建立專線電話(06-2959023-愛.救我.救你.愛生)及「580我幫您」舉報信箱(help580@tn.edu.tw)在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網頁的首頁(http://boe.tn.edu.tw/boe/wSite/mp?mp=20),讓學生及家長對於相關事件,都可逕行舉報,並由輔諮中心專業人員處理,一個都不漏。

教育局強調,保護學童身心健康為教育人員首要責任,絕不允許存在師對生性平事件。另外,校園性平事件是依據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辦理,針對校園性平事件延遲通報、行為人無正當理由不配合調查及隱匿等情形都訂有相關罰則,倘學校人員涉及隱匿情事,最重可予以解聘或免職,教育局也提醒各校務必確實依法辦理,才能保障學童身心發展,建構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

   
張貼日期: 7/11/2019 8:1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