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大成小古華」紀錄當代排灣族人府城遷徙記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大成小古華」紀錄當代排灣族人府城遷徙記事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了生存,他們從部落來,在異地扎根重生……。」民國61年,一群來自屏東縣春日鄉古華部落的排灣族人,因為一場無情風災失去了家園。為了生活,離鄉背井來到了臺南永康,一留就是半個世紀;來到臺南的族人們陸續進入大成農工的飼料工廠工作,穩定的收入與福利,吸引了多數的原鄉青年到永康,因此也造就了永康的「小古華」。並在105年05月21日設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門教會,成為在地族人的信仰中心。

由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所策劃的「大成小古華」紀錄片,從信仰、經濟、女性、二代、返鄉等五個不同切面來觀察,透過田野採集與深度訪談,發掘這群移居臺南的原住民族人生命故事,以及記錄他們在都會區如何與原鄉持續連結,著力文化傳承與扎根的工作。

此次系列活動共4場次,各以不同主題呈現,內容如下:
11月8日(五)信仰將我們凝聚於此;
11月14日(四)當年,我們離開古華到永康;
11月23日(六)我們的大成長城與天安門;
11月30日(六)我們是來自屏東的排灣族,但也是臺南人?。
各場次額滿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pEn15。
聯絡專線:06-2991111分機蔣小姐、0910-480228蔡先生。
   
張貼日期: 11/8/2019 4: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