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4校獲選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扎根品德從小做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4校獲選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扎根品德從小做起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教育部為形塑優質之校園品德文化,每年辦理「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甄選表揚,並鼓勵推動品德教育具特色之學校送件,經過教育部評選全國僅有22所國小、8所國中與5所高中獲此殊榮。本市推薦學校計有南區喜樹國小、北區賢北國小、東區裕文國小及慈濟高中等4校獲獎,並於日前接受教育部表揚,顯見臺南市深耕品德教育有成。

本市獲獎學校深耕品德教育各具特色,喜樹國小以持續推動「喜樹心生活」運動為主軸,讓學生實際從活動做中學,內化其品德的行為與概念。賢北國小以「賢北有愛,好品相傳」為題,結合學校願景「永續關懷」設計課程,透過多元活動發揮校園善的循環影響力。裕文國小則以全方位深耕推動品德教育,透過各種多元的品格體驗活動,培育「文兼武備.裕富極品」的裕文學童。慈濟高中推動「慈濟學及全球公民」課程,透過校本課程學習及國際教育推動,將品德融入課程與學校活動。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品德教育應以「學校落實推動、教師多元教學、學生典範學習,品德向下扎根,家庭社會實踐」為重點。學校是文化傳承、知識建構的場所,也是人格、品德完形的殿堂。將品德融入課程,孩子透過實踐、體驗與省思,建構內化的意義,引導思辨、澄清,在學習中落實、生活中實踐,啟發自主學習及內省的能力,讓學生願意自發實踐,培養出知善、樂善、行善的好品德。

   
張貼日期: 12/2/2019 7: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