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成果展 看見人與知識對話::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成果展 看見人與知識對話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功大學創新課程「『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通識與服務學習」成果展12月3日至30日在成大圖書館大廳登場,展現與分享師生及圖書館將資源帶入社區,實踐大學社會責任。3日開幕,合作的下營國中、安順國中等學校感謝課程對孩子帶來的啟發,深切期待還有下一次移動圖書館到來。為鼓勵參觀者回饋意見,特別舉辦「繪本風文創文具福袋」抽獎,名單1月上旬於網站公告http://www.lib.ncku.edu.tw/using/activities/MobileLibrary/index.php

「成大book一市」是成大圖書館首次步出校外,結合教務處、通識中心打造的新課程。共20位本地與外籍教師帶領120位本地及外籍生學生,就氣候變遷與調適、閱讀悅讀、熟齡生活風格產業、永續農業植物科技、溫泉氣候生物多樣等15組主題,搭配圖書館圖書,開著15輛圖書館巴士,進入南區、安南區、楠西、南化、白河、七股等15個行政區服務學習。一方面帶領學生了解台南的歷史、人文及社會變遷,也將知識散佈給民眾。「閱讀、悅讀」攤位,掛著一張張手繪明信片,桌上還有超迷你手製書。這是大學生到南區永華國小服務學習的展現,大學生為孩子讀繪本或故事書以及藉遊戲教導查找圖書館館藏方法。最後再提供材料讓學童做明信片、迷你書,目的在引導孩子感受閱讀的美好,在心中埋下知識學習的種子。

參與課程的師生、提供服務學習場域的合作單位,熱情出席開幕典禮並分享心得。成大副校長林從一致詞表示,知識與人對話的過程會刺激產生新知識,移動圖書館讓知識與人有更多的互動,帶來更多啟發。圖書館館長王涵青感謝15個行政區的合作單位,透露有意再推出第二波移動圖書館。

   
張貼日期: 12/3/2019 7: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