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高榮臺南分院成立南市首站「肌少症評估示範據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高榮臺南分院成立南市首站「肌少症評估示範據點」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隨著年齡增長,器官會隨之老化,肌肉骨質也隨之流失。根據統計,國內65歲以上成人、約有7%到10%患有肌少症疾病,依此推估全台有超過30萬名肌少症長輩,因為肌肉量流失,活動功能變差,可能因此走路變慢、握力下降、行動吃力、體重減輕、反覆跌倒等,甚至增加臥床及死亡風險,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高榮臺南分院王瑞祥院長表示,為配合臺南市政府與產學界共同研發的「府城動起來」計畫,高榮南院成為「肌少症風險評估據點」首站,透過走路速度測試、手握力測試與四肢肌肉量量測,經由儀器初步評估,及早發現是否有肌少症症狀。

高齡醫學科主任陳宣恩表示,「府城動起來」計畫和成功大學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林麗娟主任合作,轉介病患至院內「肌少症風險評估據點」進行測量評估,量測結果後再回到診間由醫師解釋評估,提供專業的指導,並轉介適合個案至本院及社區開辦的運動介入課程。通常肌肉的量和力量在40歲前會達到高峰,有研究報告在50歲之後肌肉量就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力也每年流失1.5-5%。為了預防和延緩肌少症的發生,就要在年輕時存好「肌本」,在中年時盡量維持肌力,在老年時讓流失最小。

   
張貼日期: 1/15/2020 5: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