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安南醫院張哲肇醫師「機械式取栓」技術 爭取腦中風治療時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安南醫院張哲肇醫師「機械式取栓」技術 爭取腦中風治療時間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腦中風是影響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關鍵,也是造成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因素。2017年衛生福利部的統計數據中,「腦血管疾病」仍高居臺灣人10大死因之第4名。為了預防中風並提醒民眾早期發現、早期就醫,因此臺南市衛生局推出臺語發音的「嘴歪臭奶呆、走路腳歪歪」這句口訣,幫助民眾快速記憶與方便判斷中風發生的可能主要症狀。

安南醫院腦神經外科張哲肇醫師說,「腦血管疾病」的病人除部份為自發性腦出血外,仍以急性缺血性(梗塞性)腦中風為主要病因。目前「機械式取栓」的「血管內治療」技術,在國外臨床試驗中亦進展到了部份病人可接受治療的時間延長到16至24小時,也增加了許多發作時間超過6小時,如睡眠中發生中風病人,可以接受治療的機會。此一部份目前雖未有健保給付,但符合治療條件的病人,仍有改善預後與減低病情惡化的機會。

安南醫院位處臺南市的兩大交通樞紐,即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與國道8號之間,病人可由國道快速轉送,加上安南區與週邊區域也有許多高齡人口,屬中風好發族群。過去安南醫即已具備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的中風緊急處置能力,為幫助在地與可經由國道快速送達的病人,院方極力爭取可進行血管內治療技術的醫師加入腦中風治療團隊,故邀請到在成大醫院深具經驗並素有好評的張哲肇醫師加入團隊,目前已經啟動血管內治療技術團隊的運作並完成數例病例的治療,可望為大臺南地區民眾就近帶來醫學中心等級的治療技術,也可爭取中風就醫的時效性。
   
張貼日期: 1/15/2020 7:4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