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圖防疫不缺席 閱讀熱情不降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圖防疫不缺席 閱讀熱情不降溫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民眾也儘量減少在公共場所逗留的時間。相對於其他縣市公共圖書館疫情期間圖書借閱量降低,臺南市民的閱讀熱情反而出現逆勢成長,今(109)年農曆春節過後(1/30-2/11)全市公共圖書館借閱冊數計318,737冊,較去年同期(2/10-2/22)增加73,173冊,成長率近3成。此外,電子書的借閱情形也成長不少。

南市圖表示,為了提供民眾安心閱讀的環境,圖書館加強館內清潔消毒作業,每日上午及下午均進行電梯、樓梯扶手等公共空間消毒,每2小時進行櫃臺及自助借還書機等設備消毒,開啟窗戶維持空氣流通,另於入口處提供噴霧式酒精機及洗手間提供洗手乳等物供民眾使用;針對近期館內活動,除暫停兒童親子活動外,其他照常進行的活動均於入場前進行體溫量測。此外,圖書館設有自助借還書機設備及圖書除菌機,民眾可自行操作使用,減少近距離接觸機會。

館長洪玉貞表示,不想出門或不方便到圖書館的民眾,可以申請「書香宅急便」或「超商取書」服務,享受閱讀不中斷。另外,也可在家收看全新型態的「臺南愛讀冊」電視讀書會節目,於臺南市第3公用頻道每週三晚間8時30分首播。南市圖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打造民眾安心、閱讀暖心的圖書空間,邀請民眾一起勤洗手、看好書。

   
張貼日期: 2/14/2020 11:2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