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0臺南新藝獎」鋼刷畫 即將現身水交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0臺南新藝獎」鋼刷畫 即將現身水交社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平常多用來清潔圬垢的鋼刷居然可以拿來作畫?2020年臺南新藝獎得主葉佩如就是擅長以鋼刷在老舊牆面上,刻刮出有如水墨工筆線條的藝術家,顛覆大家對傳統水墨畫的刻板印象;想知道「鋼刷畫」是怎麼「刷」出來的嗎?2/16-18葉佩如將在水交社文化園區現地創作,開放民眾參觀。

葉佩如1983年出生於彰化,專攻水墨及膠彩畫,曾在2006年獲得《李澤藩藝術教育獎》膠彩類首獎、2008年《第二屆當代水墨新秀獎》優選,但後來為了尋求突破,她棄筆改拿鋼刷,以老舊牆面取代傳統的畫布或畫紙,利用事先切割好的塑膠板,用鋼刷刷出圖案來。此一獨特的創作方式,讓她在2020年臺南新藝獎385組件各類多元創作類型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新藝獎的一大亮點。

此次在水交社文化園區現地創作,葉佩如思考水交社曾有的眷村歷史,讓她想起了自己住在眷村裡的軍人外公,他們儘管在台灣有了新的生活,但過往美好的回憶仍深印在他們記憶中;因此葉佩如將以燕子隱喻水交社的空軍歷史,在燕子自在翱翔於天際的掠影中,依然滿載著對遙遠故鄉的思念之情。

此幅《只有思念回的去》的作品,葉佩如將在2/16-18一連三天,每天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四時開放參觀,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張貼日期: 2/14/2020 11:4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