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升高 南臺科大Super 教師擔任網紅 採用 youtube 作為線上教學平台::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升高 南臺科大Super 教師擔任網紅 採用 youtube 作為線上教學平台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在禦敵從嚴的情況下,教育部已經要求各大學作好遠距教學準備。南臺科技大學電子系李博明副教授在教育部要求作遠距教學前,即開始將其課程全部上線,以利學生作課後複習。由於線上教學需要大量的頻寬,因此李教授選擇使用 youtube 來作為其線上教學的平台

李博明老師於youtube所開設的線上教學頻道「Linux 好好玩實驗室」目前已經有完整的三門課程,分別是:Unix/Linux 作業系統實務、FreeCAD 教學影片以及進階 Linux 作業系統。而此學期的課程:嵌入式 Linux 作業系統、EDA 設計流程與整合以及 FreeCAD 教學影片英文介面版正在陸續上架中。

李老師擁有深厚的技術背景,除了深耕 Linux 20餘年,具有紅帽認證工程師(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 RHCE) 證照外。並取得紅帽認證講師(Red Hat Certified Instructor - RHCI) 以及紅帽認證監考官(Red Hat Certified eXaminer - RHCX)等國際證照的資格,並將國際證照資源引進南臺。自2009年起培訓了57位學生取得RHCE 證照。在校內教學口碑相當優良,歷年來不但獲得「校級教學特優獎」等各式各樣的教學獎項,並在2018年獲得全教總Super教師大專組全國教師獎、2019年獲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教學傑出獎。

李博明老師表示,網路發達加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教育的面向會愈來愈不侷限在教室裡面,Google透過youtube進行AI教學、國外各知名大學開始推動線上教學,而麻省理工學院MIT很早之前就開始推動開放式課程網頁,將其課程內容放到網路上。如何利用新興的網路媒介作為教學平台,將會是未來學校教學的重點。亦可以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造福更多學生。

   
張貼日期: 3/30/2020 2:2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